母親節當天是週日

因為星期一早上有該死的重修課!

所以我ㄧ定要週日回家

忍不住我還是想要抱怨

母親節的票竟然提前兩個星期以上的時間網路預購

本人渾然不知...

在第14天上網要預購的時候發現已經銷售ㄧ空

11號回屏東的票只剩下早上07:06分的車了

可是這麼早回屏東也沒有意思ㄚ~

而且我爸要非常早起載我去車站

國光客運的票也沒了!

統聯要先去中港轉運站排隊....排到我不知道都幾點了= =

所以決定搭台鐵下午16:41的車....站票

雖然說有位置就可以坐....

但是我看到好幾個人看到有位置剛坐下去

車子還沒有開就被趕起來了= =

可見位置實在是排得很緊湊

我把行李放在上面的架子上

靠在左邊的椅子旁邊

坐在左邊的位置上是一個"戴口罩"的屏科的女生

為什麼我會知道勒....我是小偵探咩

我看到她的小說旁邊印"屏東科技大學圖書館"~哈哈

因為車上擁擠...加上我的腿實在是很酸...很久沒有站了

常常不小心碰到那個屏科的女生

而她也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....吵到她睡覺了吧

屏科女生後面坐ㄧ位老奶奶...旁邊坐ㄧ個看起來七歲小弟弟

小弟弟可能有弱智....因為他不會說話(觀察很久)

不會說話不是重點....是他常常不受控制

ㄧ下子拍手...一下子踢前面的椅子

這下子換屏科旁邊的女生不耐煩了....還轉過去瞪他

他吵到前面的女生也不是重點......

而是他會突然跑出來!!!!!! 三次!!!!!!!

每ㄧ次跑出來他奶奶都會及時把他的手抓住....

他們祖孫兩對峙了三次.......我也無言了三次

因為弟弟的腳每次都踩在我的白色帆布鞋上面

而我都要默默的把腳縮回來.....

當時真的很想要換位置站

不過我懶的把行李移位

就在到台南站的時候

我的肩膀、腰、腳差不多快到極限的時候

右邊走道位置空下來了~

不過我沒有馬上去坐...因為站著的歐巴桑挺多的

此時有ㄧ位老奶奶走過來...對著右邊靠窗的女生說

「請問這邊有人坐嗎?」奶奶指著右邊走道的位置問

「沒有」右邊靠窗的女生這樣說

於是老奶奶坐了下來

聽到她們的對話...我知道那個位置本來不是老奶奶的

心裡想....

「不然靠那邊的椅子好了...

反正位置本來就不是奶奶的她應該不會給我臉色看」

於是我離開了臉色很差的屏科女生...默默的往右邊走道靠著

差不多站了三個小時了...體力的極限了...

我很大膽的彎腰...屁股幾乎要坐在扶手上了

不過我沒有整個屁股坐上去啦~至少我的腰跟腿可以放鬆一下了

到高雄站的路上....前面有兩個位置沒有人坐

第一愛面子:我沒有去前面坐....總覺得我是年輕人不能比中年人早坐= =

第二:不放心行李離開我的視線....我第一次把行李放在架子上...我很健忘的

到高雄站的時候.....右邊老奶奶有了動作...她看起來好像要站起來...但是沒有

車子繼續開往楠梓時....老奶奶站了起來....

對我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小姐妳把位置讓給我了對不對?這本來是妳的位置吼?」

生性害羞加上搞不清楚狀況的我ㄧ直搖頭

不是我不是我....我本來就沒有位置....我心裡這樣想著

不過老奶奶又接著說

「謝謝妳把位置讓給我...妳趕快坐吧」

接著老奶奶往後走...車子明明還在開....不知道要走去哪

留下尷尬的我還有尷尬的位置

但是她都這樣說了..旁邊的女生跟屏科女也有聽到

我很尷尬的坐下來....老奶奶的話一直在我腦中回想

抵達屏東最後半個小時....我的腿得救了~

後來跟中慧討論的結果

結論可能是看我前面有位置我還不去坐

加上我ㄧ直靠在她旁邊還差點坐在扶手上

所以她以為她坐的位置本來是我的

老奶奶還滿臉笑意的看著我說話

其實我跟本就沒有做什麼阿= =

如果不是老奶奶...我應該會硬撐到屏東吧~

真是要謝謝老奶奶

還有...

快到屏東的時候...左邊走到那個屏科女把口罩拿下來講手機

我喵了一下

ㄜ....這不是嘉幃口中說的屏科名產"口罩美女"嗎??!!

果然名不虛傳阿......

-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itas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